Lingyuan

杂且混乱

【云次方】我在黑道集团当助理那些日子

【沙雕甜饼 一发完】

黑道老大龙×副总统嘎

根据巴西黑帮的热搜写的沙雕甜饼

1.

四个月前我凭着高学历和高素质终于进了本国最大的黑道集团给现任老大当助理。

梅溪湖集团是我国最大的一个黑道团队,前几年绞杀力度特别强的时候,也没见梅溪湖有一丁点的动摇。

我们老大郑云龙,人脉广布,据说黑白道上都有人。

曾经有个不长眼的富二代领着一帮杂鱼跟我们集团杠,扬言要毁了我们老大的关系网。最后丢了他们一半的人,也没见给我们老大造成什么损失。

我们集团不仅人多势众,而且财力雄厚,充分发挥了老一辈屯东西的优良传统,点火的,打劫的,冷兵器,热兵器硬生生塞满了几十个仓库。

所以病毒流行起来的时候,我们老大带头从仓库里扒拉出来口罩递到我手上的时候,我也是不惊奇的。

老大从仓库离开的时候还不忘了嘱咐我,口罩不够就开仓拿防毒面具。

我回头看着成千上百的口罩箱子,大气也不敢出。

行。

2.

这病毒来的突然,幸好是早有囤货,我们不必要跟外头的民众一齐争抢物资。

能在公众面前保持一个不慌不乱的端庄形象。

我花了两天的时间分批统计了我们的口罩到底能坚持多长时间。

在我马上统计完成的时候,老大给了我一通电话,

“口罩分出一半来,捐给普通民众。”

我应了一声,马上心算出来捐赠的口罩有多少。

我们老大在坚持发展邪恶势力的同时还不忘给公众分忧,

值得赞扬。

在我要报出数字的时候,老大又发话了。

“再把剩下的那半送去最高政府,贴上纸条‘赠政府要员’。咱们就先凑合,戴面具吧。”

我哆嗦了一下。

老大,咱们是黑社会,不是救济院。

3.

为了体现老大对这次捐赠的重视,我亲自去送了物资又亲自跑了趟最高政府。

口罩分完了,我是带着放毒面具去的,受了好一通拦截。

最后是个看似副总统级别的人把我从包围圈里捞出来了。

那人长的好看,脾气也好,礼数也周到。

收了口罩还说了句谢谢。

有他一句话,我原路回去,没一个人敢拦我。

老大捐了口罩,也听了新闻。

切实按照医护人员建议给我们放了假,自行在家隔离。

政府还没下通知,我们就先行放假。

这就是我们集团的福利。

临走的时候,老大坐在他常坐的椅子上,头发没梳,顺着耳廓耷拉下来,没电似的强调一遍,都不许出门,在家憋着。

隔离在家

我躺在公寓小床上思考问题。

病毒爆发之前,老大跟我商量了个事

他觉得梅溪湖这个名字太大,要改名。

老大英明神武,我顺着他的意思问要改什么。

老大瞥了我一眼:“叫双云吧。”

我们老大名字里带云,集团叫云未尝不可。

但是我不知道为啥叫双云。

我刚要问,被路过的小张总直接拉走。

4.

假放了七天,总统一直不肯采取行动,眼瞧着医院都塞满了。

我担心了三天,怕老大头脑一热再让我们把防毒面具给捐了。

从小就有黑社会景愿的我可不想再跑一趟。

我正规划着风头过后集团的未来走向,

老大一个电话打进来。

“收拾东西,去仓库拿枪,我们上街。”

我赶到仓库的时候,队形已经整顿好了。

装甲车和路篱一应俱全。

武装齐全,真枪实弹。

5.

半小时后

我搞清楚了老大的意思,拿着枪坐在装甲车里发声明。

禁止出行,实行宵禁,我敲了敲装甲前窗

“老大,还有什么啊?”

老大隔着窗子给了我一串口型,我悟了。

封锁首都全境。

我自以为学的炉火纯青的黑客本事,就花在做个自动发送,给全首都的人平均没三十分钟发一条私信。

我直接遁入空门。

6.

紧急的人流制动和全境封锁导致了民众的大面积骚乱,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人们恐惧而不得不遵从的样子。

却不是我想象的那样。

最高政府终于采取了措施,那天接了口罩的副总统带着国防兵力也一起走上了街头。

黑帮和正规军靠在一起整治民众。

这场面我真没见过。

我们兵分了几路,我跟老大就在最高政府的广场前。

我下了车,按着老大的吩咐,开始疏散广场周边的群众。

我看见老大持枪在装甲车车上头站着。

艳阳高照,打在枪头上。

他不顾刺眼,抬头看着站在前边不远的喷泉台阶上指挥国防兵的副总理。

风静了。

我不断挥着手指示人群,民众像羊一样乖顺的疏散。

我没看老大干了什么,我收回视线之前,他从装甲车上跳下来了。哄闹的人群掩盖了他着地的声音。

我更没听清他跑向了哪个方向。

7.

病毒来的快,去的也快。

很快最后一个疑似也出了隔离期。

上一任总统引咎辞职,副总统在总统任期里接替了他的职位。

我觉得下一次竞选,他毫无疑问能成功。

我不关心政治,也只是在他发表讲话的时候,我才知道他的名字。

阿云嘎。

带着另一个云字。

8.

我辞职了

作为拥有黑帮志向的三好青年

趁着梅溪湖集团没改名,也没变成国有慈善机构之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这也希望,世界各地能够在抗疫这一战里安全胜出。

评论(9)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